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战机展翅搏击长空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刘汉宝 李建文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1-02-12 08:32:37

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

战机展翅搏击长空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刘汉宝  记者 李建文

警报声打破宁静,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作战值班系统进入高速运转状态。一道道命令发出,4架战鹰依次滑入跑道,加力向目标空域出击。

春节前夕,该旅过节不忘备战,组织实案化对抗性空战训练,锤炼部队战斗力。

“按照第二套战法部署!”接近目标空域,带队长机飞行员孙丰斌根据空情态势图进行作战部署。2架担负掩护任务战机,迅速占据有利位置,孙丰斌带领僚机果断前出接敌。

“孙丰斌部署的战法,是他们小组的最新研究成果。”现场指挥员说,为提升飞行员作战能力,该旅抽组人员研究历史空中作战战例,结合部队装备特点,创研一系列战术战法。

空中态势图显示,孙丰斌带领僚机在红方2架战机掩护下,率先抢占发射阵位,对蓝方前出长机进行打击。由于导弹发射时机过早,蓝方长机通过连续实施机动,成功摆脱导弹攻击,并在僚机配合下,击落孙丰斌的僚机。

“年味浓战味更浓,磨砺锋刃练硬功。”该旅遴选一批“金头盔”飞行员和战术教官组成“蓝军”,作为空战“磨刀石”,对红方进行全方位考验。

“空战结束!”指挥员下令停止对抗训练,红蓝双方依次返回。落地后,孙丰斌和战友来到研究室,对空中态势进行复盘,力求打一仗进一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