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战区空军某场站合理安排节日文化活动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黄兴 戴健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1-02-13 06:57:00

这两天,天气仍有些冷,但东部战区空军某场站警卫连组织的小型新春游园活动气氛热烈。

一些官兵正排队参加趣味游戏,先蒙眼原地转三圈,再向前方行进击鼓;另一边,10余盏大红灯笼一字排开,一则则强军主题的谜语引人驻足……官兵三五成群,分组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同庆佳节。

笔者从场站“节日活动安排表”看到,此次组织的基层系列文化活动大多采取小比赛、小游戏等形式,减少了往年的大集会、大活动。官兵们根据兴趣爱好自行组队,自主参加。

《中国人民解放军内务条令(试行)》规定,星期日和节假日除特殊情况外应当安排休息。“我们注重从细节入手,安排春节文体活动求精不求多,力求设计组织的每一个活动为官兵喜闻乐见,让大家在欢乐轻松的气氛中过一个充实快乐的春节。”场站政委谭磊介绍,他们强化以情带兵的理念,针对春节期间大多数官兵就地过年的实际,注重搞好文化服务,因地制宜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吸引官兵参与、互动,让节日生活有特色有意义。春节前夕,他们通过问卷调查等方式,广泛征询官兵意见,尽量不安排全员参加的大项活动,把开展文体活动的自主权交给基层单位,由各基层连队根据官兵实际灵活组织。

游园活动结束,已是晚饭时间。官兵们走进饭堂,阵阵美味扑鼻而来。笔者发现,该场站组织的“我的家乡菜”趣味帮厨活动,得到官兵积极响应。“做这道菜要先将麻花掰断、薄饼切片,随后在锅中倒入豆浆,加少量水烧开……”导航连陕西籍新兵小曹正和大家分享烹饪心得。大家各显神通,将家乡菜端上了节日餐桌。“合理安排节日文化活动,过一个轻松快乐的春节,让我们身在军营也有家一样的感觉!”小曹和身边战友这样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