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支援部队某研究室为官兵家属举办“军营开放日”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赵帝植 王文婧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1-02-19 10:36:31

战略支援部队某研究室为官兵家属举办“军营开放日”

“军功章永远有你的一半”

“感谢这一年的支持,我的军功章永远有你的一半!”近日,战略支援部队某研究室举办“军营开放日”,专门邀请立功受奖官兵家属走进军营参加表彰活动,一名官兵代表的发言,道出了大家的心声。

在座谈交流中,家属们纷纷吐露心声:置身军营、亲历表彰,他们切身感受到了练兵备战的浓厚氛围,感受到了作为军属的无上光荣,也更加理解爱人的工作了。

去年以来,该室多项工程面临验收交付,官兵们需要长期驻守一线联试联调。受疫情影响,去年上半年该室开展远程测试支援,去年下半年人员集中出差赶任务进度。官兵身在驻地是“白+黑”加班加点,出差在外更是“5+2”争分夺秒。

为了让前方将士安心工作,该室全力解决官兵后顾之忧。他们通过电话随访、入户探访等方式了解官兵家庭境况,先后为10余个家庭协调解决了30多项困难。据了解,近年来该室党支部积极营造拴心留人氛围,在官兵子女入托入学、紧急情况交通保障、方便就医绿色通道、家庭特困救助、在外人员后勤保障等方面下硬功、抓落实。

没有了后顾之忧,有了家人的理解支持,官兵们备战打仗的劲头更足了,逐渐形成了“坚忍不拔、勇于创新、和谐奋进、乐于奉献”的精神文化品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