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某基地组织两级党委机关政治训练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孙祥坚 高明俊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1-02-21 14:36:29

火箭军某基地组织两级党委机关政治训练

理论武装助推研战谋战

深学理论,领悟核心要义;学史寻根,砥砺初心使命;情景感悟,研讨党委如何领导作战训练……隆冬时节,火箭军某基地组织两级党委机关政治训练,通过理论培训、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深化政治整训等措施,不断提高党员领导干部政治能力。

面对部队使命任务拓展、作战能力升级、军事训练转型等新要求,该基地党委一班人感到,必须通过系统的教育和训练,将党的意志、党的主张转化为官兵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为此,该基地利用两级党委机关理论学习和党日活动等时机,开办政治训练班,探索走开理论宣讲、情景感悟等培训方法路子,打出开展政治体检、锤炼党性修养、加强党内监督“组合拳”。他们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安排基地主要领导,并邀请国防大学、火箭军工程大学专家教授开展专题授课辅导;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机关党支部围绕“全面增强各级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等主题研讨交流,进一步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学是基础,练是关键。该基地以我军历史上重要战例为背景,组织旅团主官模拟当时指挥员进行案例推演,结合战例研究思考党委领导作战的实现途径和关键节点。记者在推演现场看到,旅团主官们围绕“如何继承优良传统、创新党委领导作战实践途径”等课题展开热烈讨论,进一步增强研战谋战使命感紧迫感。

政治训练聚势释能,练兵备战动力倍增。前不久,某旅演练现场,参加第一阶段政治训练归来的副参谋长王强强,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带领官兵围绕全防护战斗发射等课目展开专攻精练,部队全时待战、随时能战的能力不断提升。

短 评

向政治训练要战斗力

■赵全红

一个政党要走在时代前列,一刻也离不开理论指导;一名领导干部要做好本职工作,一刻也离不开理论学习。当前,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迫切需要向政治训练要战斗力,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党性锻炼,确保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政治能力与岗位要求相匹配。

平静的湖面练不出勇敢的水手。党员领导干部要到任务最艰巨、矛盾最集中的一线去,在抵御风险中提高斗争水平,在聚焦打仗中练就过硬本领。在当前部队改革和建设的关键时期,必须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实际行动中体现政治担当,在实践历练中检验政治训练水平,在练兵备战中淬炼政治能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