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某基地倾情做好退役干部移交安置工作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刘占明 邓东睿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1-02-27 11:39:01

火箭军某基地倾情做好退役干部移交安置工作——

“部队永远是你们的家”

“我已到市公安局报到上班,小孩也办好了转学手续,感谢组织的帮助……”春节前夕,随着最后一名转业待安置干部传回喜讯,火箭军某基地年度退役干部移交安置任务顺利完成。

“他们把青春韶华奉献给了部队,在转业安置需要帮助的时候,我们要不遗余力送一程。”据该基地领导介绍,去年转业名单确定后,他们把退役安置工作作为党委工程、稳心工程来抓,通过建立“党委挂号管总、部门领导包干负责、政治机关协调督促、基层主官全程跟踪”分工机制,及时掌握退役干部思想动态、现实诉求和安置进展等情况。他们还围绕任职经历、学习培训、表彰奖励、个人特长和重大任务表现等方面,为退役干部量身定制推荐函,帮助他们进入心仪的地方单位。

“这难那难,多跑几趟就不难。”据悉,该基地先后协调解决退役干部档案补件、去向选择、选岗分配等23个矛盾问题。某旅干部小肖想转业到驻地党政机关,但因为对地方单位缺乏了解而顾虑重重。旅领导及时帮助小肖了解情况及相关政策,打消了小肖的顾虑,使他走上理想岗位。

记者走访该基地各旅团了解到,除主动解决退役干部转业安置难题外,他们还积极协调解决退役干部的家属随迁、子女转学、安家落户等“配套难题”,切实传递组织温暖。

牛年春节,该基地向已走上新岗位的退役干部寄去新年贺卡:“方便的时候请常回家看看,不顺心的事情请跟我们说说,需要帮忙的地方请不要客气。部队永远是你们的家!”看着这封热情洋溢的“家书”,某部退役干部苏林涛感动不已,一幕幕在部队成长的难忘回忆又浮现在眼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