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分层分域组织资产大清查业务培训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韩成、李彦廷 责任编辑:李晶 2021-04-10 08:43:36

陆军分层分域组织资产大清查业务培训

构建管理体系 培养专业人才

解放军报讯 记者韩成、通讯员李彦廷报道:近日,陆军依托电视电话会议系统,组织机关、直属单位和集团军以上部队开展资产大清查业务培训。这是陆军适应战训需求,积极培塑资产管理队伍、加快构建新型资产管理体系的一项有力举措。

记者了解到,军队调整改革后,陆军部队资产体系呈现种类多样、范围广泛、规模庞大等特点,部队实施精准、科学、高效的资产管理遇到新的挑战,迫切需要建立一支专业技术精、业务素养强的专业资产管理人才队伍。为此,陆军组织各级召开动员部署会,成立资产大清查专班,构建跨部门跨领域协同机制,细化具体组织程序办法,在不同类型单位开展试点,并在基层部队组织自查工作。

此次培训,陆军坚持问题导向,通过专家在线辅导解疑释惑,帮助参训人员深化学习资产大清查宏观政策,明确相关业务层面和基本职责,掌握工作重点、协同办法、工作制度和推进措施。他们以试点单位经验为蓝本,在部队普及应用资产清查“八步法”,确保资产管理流程更加顺畅。在此基础上,他们邀请信息系统研发专家和部队业务骨干详细讲解信息系统架构,现场全流程演示操作使用,同步录制培训音像视频、制作汇编电子教程和文字资料下发部队。培训中,他们帮助参训人员吃透弄懂系统架构、运行机理,为快速理清资产体系脉络和梯次结构、探索形成新型资产管理体系奠定了人才基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