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0集团军某旅集聚官兵智慧破解训练难题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德煜、钱晓虎 责任编辑:李晶 2021-04-10 08:45:24

第80集团军某旅集聚官兵智慧破解训练难题

群众小发明助推战斗力提升

解放军报讯 张德煜、记者钱晓虎报道:炮兵便携式瞄准装置、运输车轮胎冷却系统……前不久,涵盖指控通信、武器装备、作战保障等方面70余项革新成果,在第80集团军某旅亮相,受到官兵点赞。近年来,该旅集聚官兵智慧融入练兵备战实践,破解战斗力建设“堵点”,助推了部队战斗力提升。

“创新不为名,成果不嫌小,重在实用管用。”该旅领导说,一些看似不起眼的因素,有时会制约战斗力提升。基层官兵身处训练一线,对战斗力建设需求最有发言权。去年以来,该旅动员广大官兵集思广益,针对遇到的矛盾问题研究破解招法,为练兵备战注入新动力。

革新成果源于实践,同时又反哺实践。据了解,在以往的实弹射击训练中,靶机的灵活性、稳定性不能满足实战化要求。如今,靶机经官兵改装升级后,越飞越“刁钻”,为实战化训练提供了更可靠的目标保障。

据介绍,活动开展至今,该旅已有百余项群众小发明被运用到练兵实践中,成为部队战斗力提升的倍增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