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推出一批理论研究成果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孔祥翱 李建文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1-04-23 08:22:10

空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推出一批理论研究成果

以史资战,推动部队建设发展

解放军报讯 孔祥翱、记者李建文报道:4月上旬,在空军召开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上,一批来自机关、院校、部队的理论研究成果,以史析理、以史资战,引导空军各级感悟思想伟力、拓展战略视野,更加坚定永远跟党走、捍卫新时代空天安全的决心意志。

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是一部不断用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指导实践的历史。为了深化思想领悟,空军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广泛深入开展理论研究活动,围绕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推进军队党的建设、赓续传承红色基因等课题,深入学习研究党的百年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宝贵经验,学习研究党领导建设强大人民空军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推动空军部队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走深走实。

据悉,此次理论研讨活动收到近百篇论文成果,并遴选出33篇优秀论文。来自军委机关、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延安干部学院等单位的专家教授,同空军院校、训练机构、科研院所一道,分享研究成果、深入研讨交流,营造了坚定信仰信念、勠力强军兴军的浓厚氛围。

“这些理论成果与史论相交融,明理与增信相统一,激励空军官兵牢记初心使命、发扬优良传统、勇于创新超越,为全面建成世界一流空军不懈奋斗。”空军有关部门人员介绍,为了联系实际推动成果转化,他们从注重培元固本、深入学史明理、守牢思想阵地等方面明确具体要求,提出20项上下贯通的工作举措,群策群力推动理论武装工作走深走实,为部队建设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在研讨活动中,他们还组织40余名理论工作者参观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回望炮火硝烟的峥嵘岁月,空军理论工作者张立教授感慨道:“我们必须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思考把握部队发展面临的系列重大问题,不断为世界一流空军建设实践提供理论指导。”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