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战区海军远海训练编队组织实战化训练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伟峰 武欢庆 薛成清 责任编辑:王凤 2021-07-08 19:59:34

逐浪深蓝 淬炼精兵

——南部战区海军远海训练编队实战化训练掠影

■张伟峰 武欢庆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薛成清 摄影报道

编队驶往训练海域。

官兵对目标进行跟踪。

舰机协同应对“敌”情。

参训舰艇发射干扰弹。

战舰驰骋,云飞浪卷。炎炎夏日,南部战区海军远海训练编队在某海域接连开展航行补给、防空反导等实战化课目训练,锤炼部队打仗能力。

记者在现场看到,补给命令下达后,两艘舰艇快速占领综合补给舰右侧和后方补给阵位,同时展开航行横向、纵向补给训练。补给任务刚结束,战斗警报骤然响起。“目标向西逃窜,快速实施打击!”编队各舰迅速调整航向,组成射击队形。随着一声令下,参训护卫舰主炮系统开火齐射,一发发炮弹呼啸而出,直扑海上目标。

紧随其后,各舰副炮系统对“敌”目标实施补充打击。海上“敌”情刚刚消除,空中威胁又不期而至。判别来袭目标后,各舰立即发射干扰弹,同时进行战术机动,成功规避来袭导弹。

此次远海训练紧贴实战,采取“背靠背”自主对抗等方式进行。航行一路,训练一路,对抗一路,官兵在真打实备中提升了打仗本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