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地火力协同,第78集团军某旅这场实战化演练燃爆冰雪天地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孙德志 杜超凡 责任编辑:王凤 2021-12-02 15:10:26

陆空携手 鏖战雪野

——第78集团军某旅组织开展空地火力协同演练掠影

■孙德志 杜超凡 摄影报道

战车在茫茫雪野中向目标地域机动。

战车突击,铁翼飞旋,导弹呼啸……11月中旬,第78集团军某旅组织实施的一场空地火力协同实兵实弹演练,在冰雪覆盖的北国某演训场激烈展开。

“登车出发!”演练开始后,担负地面突击任务的该旅一营官兵迅速集结,向某地域进行隐蔽机动。茫茫雪野,危机四伏,战斗一触即发。

地面突击分队发起冲击。

火力分队打击目标。

指挥所内,联合编组指挥部综合分析陆空侦察信息,指挥空中力量和地面火力对“敌”前沿指挥所、对空观察哨等重要目标展开攻击。霎时,惊雷乍起,硝烟弥漫,一场空地协同、立体打击的战斗拉开帷幕:战机轰鸣,航弹直扑“敌”阵;低空突防,武装直升机精准打击;对空警戒,防空导弹呼啸出膛;炮火覆盖,火力分队实施猛攻……

一声令下,地面突击力量发起进攻,成三路战斗队形向目标地域开进。突然,侦察分队传来情报:“发现‘敌’炮阵地!”地面引导员接到情报后,立即向空中战机发出任务指令。待战巡航的战机呼啸而至,对“敌”炮阵地进行精确打击。随即,特战小队机降至“敌”纵深进行渗透破坏,与地面突击分队前后夹击,成功夺控要点。

空地力量协同战斗。

演练结束,指挥员就地复盘,着力分析暴露的问题,围绕空地火力协同战法训法展开深入探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