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雄狮插上钢铁翅膀——南部战区陆军空中突击某旅瞄准实战砥砺空突尖兵

来源:新华社 作者:于晓泉 杨玉妮 刘一诺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1-12-08 22:05:00

云贵高原腹地,初冬的夜幕下,伴随着铁翼飞旋的巨大轰鸣声,数架战鹰不停变换战斗队形,完成一系列高难度战术动作。

“只有将每一次训练都按照实战标准,才能真正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空中突击尖兵。”战鹰归巢、走下战位的一级飞行员范明淞告诉记者。

“起飞就是迎敌,升空就是作战。”连日来,从空中到地面、从飞行员到地面分队官兵,南部战区陆军空中突击某旅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每个战位,锚定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聚焦主责主业、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成为讨论热点。

这支部队是陆军由平面作战向立体作战转型的新型合成作战力量。“组建以来,我们结合自身特点,不断探索新质战斗力生成模式,创新部队训练方式方法,以实战化演训为重要抓手,全面锤炼部队空地融合、快速突击的能力。”旅长易长欣表示,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全旅官兵把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练兵备战的实际行动,在刚刚结束的跨昼夜、多机型年终飞行考核中,训练质效较去年同期有明显提升。

“李向群连”连长胡文浩介绍,从山地尖兵到空突新锐,调整转型后的连队圆满完成整建制参加“金龙-2020”中柬联合训练等重大演训任务,成为我军亮相国际演兵场的一张名片。

“传承英雄精神,汲取英雄力量,争做英雄传人。”在李向群雕像前,全连官兵一致认为,积极投身火热强军实践,必须一切瞄准实战,全面加快转型升级,加速战斗力生成,锻造空中突击利刃,有能力、有底气、有信心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

11月初,这个旅组织开展新飞行员新机型改装飞行训练,通过起落航线、仪表飞行等基础课目训练,全面检验新飞行员驾驶战机的能力。目前,新一批飞行员已经全部通过某型直升机飞行资质认证,初步具备独立驾机能力。未来一年,他们还将进行定速巡航、滑跑起降等多个基础课目的实装训练。

刚刚完成某国产新型通用直升机首飞的白隽仪,是陆军首批自主培养的女飞行员。从院校高教机到列装不到3年的某国产新型通用直升机,她们的改装进度一直在加速。

白隽仪说,作为新质作战力量的一员,毕业进入新战位后每分每秒都弥足珍贵,尤其是成为某国产新型通用直升机飞行员后,必须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切实承担起能打仗、打胜仗的使命要求。

(新华社昆明12月8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