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战一体 训用一致!北部战区总医院锤炼应急救治能力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刘童 季芳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1-12-30 06:35:51

北部战区总医院锤炼应急救治能力

平战一体 训用一致

解放军报讯 刘童、季芳报道:寒冬时节,驻内蒙古某部一名战士在训练中突发危急重症。北部战区总医院紧急派出急诊科专家高燕、重症医学科主任崔岩,带领救治小组千里驰援,成功将这名战士从生死线上救了回来。该院领导介绍,医院应急救治能力经受住考验,是他们坚持平战一体、训用一致,立足岗位常态化提升应急救治能力的一个缩影。

“军队医院秉承姓军为兵宗旨,突出瞄准实战的专业特色。”该院卫勤部领导告诉记者,调整改革以来,他们以瞄准战场保打赢为重点,按照平战一体、训用一致的组训思路,常态化组织模拟战场救治练兵活动,扎实开展群众性战伤救治训练,区分救治对象、战伤类别,对处置流程、应对措施等进行细化优化,并针对存在的短板弱项进行强化补差,总结形成兵器创伤、毒气沾染、火器伤等伤情处置的一系列成果。他们还积极参与地方突发灾害、重大事故救援等,在实践中检验训练成果,提升应急救治能力。

前不久,某地发生爆炸事故,造成人员伤亡。该院按照伤员特情处置流程,迅速启动应急收治预案,调集烧伤、普外、骨科等10余个科室专家成立救治专班,设置专用救治床位,应急救治伤员。

“岗位就是战位。每一次应急救治,都是我们检验和运用训练成果的实战。”该院领导介绍,今年以来,他们多次参与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紧急救治伤员50余人次,受到就诊官兵和地方群众好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