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下20摄氏度,火箭军某导弹旅组织火力突击演练硝烟正浓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兵峰 李鑫 责任编辑:王凤 2022-01-08 16:39:25

火箭军某导弹旅

严寒战场淬剑锋

解放军报讯 特约记者李兵峰、通讯员李鑫报道:1月5日凌晨,某地气温骤降至零下20摄氏度,野外呵气成霜。火箭军某导弹旅一场火力突击演练,让新年度军事训练充满浓浓硝烟味。

“开训即组织实案化演练,就是要引导官兵把作战任务和作战对手研究透,在一招一式中练就能战善战本领。”该旅副旅长王宏伟坐镇“中军帐”,娴熟指挥各要素行动。

夜幕下,某营副营长董家超带领数辆导弹战车悄然行进。机动途中,特情接踵而至,他指挥官兵沉着应对。担任导调员的旅作训科参谋王龙告诉记者,这支分队刚完成发射任务,时刻保持引弓待发状态。

演练进入关键阶段,气温越来越低。尽管眉毛、睫毛挂上白霜,但官兵个个斗志高昂,全身心操作武器装备。特情再至,一名操作号手“负伤”,发射架指挥长郝晓东立即指挥发射单元开展减员操作。

几经波折,长剑昂首向天,成功“点火”。任务完成,但没有一名官兵松懈。郝晓东说:“战斗还在继续,谁也不知道下一个‘意外’是什么。”果不其然,特情又至,官兵紧急投入新一轮战斗,迅即行动、见招拆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