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云破雾巡海天,海军航空兵某团展开新年度军事训练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高宏伟 傅金泉 责任编辑:王凤 2022-01-08 16:43:59

海军航空兵某团

穿云破雾巡海天

解放军报讯 特约记者高宏伟、通讯员傅金泉报道:1月5日清晨,某军用机场雾气弥漫、阴云低垂,群鹰列阵、蓄势待发。天气刚好转,海军航空兵某团多架轰炸机接力出动、直插云霄,展开新年度军事训练。

开训即起飞,升空即战斗。不多时,实施攻击训练的机组顺利抵达任务空域,快速展开靶标搜寻。此刻,海面被薄雾笼罩。领航员根据参数测算,抓住转瞬即逝的战机,果断按下发射按钮。

投弹之后,机组立即转入超低空飞行。由于航线靠近海岸线,往来船只密集,高高的桅杆若隐若现,战机贴着海面飞,一不小心就可能导致事故。机组人员操纵机载设备扫视四周,娴熟配合,有惊无险地完成训练任务,随后上升高度返航。

临近中午,战机相继着陆。复盘总结会上,塔台指挥员、该团团长李海涛说,当日气象条件比较复杂,机场及训练空域能见度低,科学计划和细致准备确保了开训圆满顺利。下一步,他们将按照开训动员令要求,紧盯科技之变、战争之变、对手之变,加强战争和作战问题研究,推进战训耦合,苦练战斗本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