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军区某师开训挺进陌生地域 高原腹地演练合成战术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栾铖 李康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2-01-09 06:32:43

解放军报讯 记者栾铖、特约记者李康报道:寒风呼啸,呵气成霜。新年伊始,新疆军区某师一场合成战术演练在海拔4500多米的高原腹地展开。记者在演练现场看到,他们将新年度首次战术演练设在野外陌生地域,气象条件和环境因素更为复杂,每个环节都充满挑战。

“新年开训即设难关,就是要打破固有套路,立起实战化练兵的鲜明导向。”该师作训科科长陈见华告诉记者,设置训练条件和训练场地时,他们尽可能设难设险设复杂,避免重复利用熟悉场地、使用熟悉参数,逼着官兵一切从实战出发,练好战斗本领。

机动途中,“敌”情突至。某营立即按战斗队形展开,新型侦察车隐蔽进入观察位置,多架无人机同时起飞实施侦察。发现目标后,左翼攻击队队长孟令涛指挥各车测定距离、装定诸元。随即,新型装甲突击车率先开炮,伴随声声巨响,炮弹准确命中目标。

战斗持续,官兵最终成功夺占高地。走下演练场,班长魏盼峰说:“开训在陌生地域战斗,让我们闻到了浓浓硝烟味,也激发了新年度再闯难关的练兵热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