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某部铁路运输分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见闻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王卫东 李兵峰等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2-01-11 06:22:25

忠诚担当,征程万里心向党

——火箭军某部铁路运输分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见闻

■解放军报记者 王卫东 新华社记者 李兵峰 解放军报通讯员 李 明

寒冬时节,茫茫戈壁。皎洁月光下,一辆列车疾驰向前。狭长的车厢内,火箭军某部铁路运输分队上士彭美和战友们围坐而谈。

“当年,老一辈押运兵克服种种困难,护送大国长剑行走天下。”彭美说,“如今押运条件大大改善,我们更要弘扬优良传统,在押运路上续写新荣光!”

该分队担负上级赋予的运输任务。数十年来,官兵驰骋大江南北,一次次圆满完成重大任务,荣立集体一等功。任务途中,车厢成为这群押运兵的“移动课堂”。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结合岗位实际,交流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心得,车厢里还贴着官兵写下的感言。

这是大学生士兵肖荣第15次执行押运任务。他说:“这几年,我押运导弹途经全国各地,一路上亲眼见证了国家建设发展日新月异,这更加坚定我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

近年来,该分队押运任务日趋繁重,官兵不是奔波在押运路上,就是在紧张准备中。“我们结合单位实际,利用任务间隙组织沉浸式思政课、启发式畅谈会等活动,切实把官兵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该分队教导员黄小波说,“对我们押运兵来说,必须时刻听党指挥,保持枕戈待旦的状态,确保圆满完成每项任务。”

信念如磐跟党走,征途漫漫勇向前。押运途中,押运兵一路与寂寞孤独作伴,但他们无人退缩。前不久,三级军士长王世春再次主动请缨,要求参加下一次押运任务。他说:“学习全会精神,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押运岗位虽小,但责任重大。我们要把车厢当成战场、把押运当作打仗,用完成任务的实际行动书写忠诚担当。”

下士祝鑫也参加了此次押运任务。他说:“认真学习全会精神,让我更加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前不久,他向连队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请组织在押运任务中考验自己。

涓涓甘露润兵心,千里押运写忠诚。又一队押运兵踏上征程,列车里飘荡着他们豪迈的歌声:“车轮滚滚,追风掣电,奔驰的青春,潇洒浪漫。掌握过硬本领,确保快速安全;踏遍江南塞北,豪迈不言艰难……”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