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战区陆军某旅随机抽考检验战斗本领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王峰 赵万里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2-01-13 10:07:44

1月10日,第73集团军某旅组织坦克驾驶训练。 刘志勇摄

“步枪分解结合开始!”寒风中,随着考核员一声令下,参考官兵迅速对手中武器进行分解结合。接着,使用“重组”的武器,压弹、瞄准、射击……新年一开训,北部战区陆军某旅以考促训,吹响新年度军事训练号角。

该旅区分军官组、士兵组设置多项考核内容。他们一改之前各营推荐训练尖子参加考核的做法。军官组从每个营抽取2人,士兵组每个考核项目按军衔和训练水平分组,由机关随机抽取受考人员。

这边战场救护考核紧张进行,那边战术基础动作课目考核如火如荼展开。“开始!”考核员话音刚落,中士付安便冲了出去,受考官兵你追我赶,一时间整个考核场尘土飞扬。

训练中心内,战术计算课目考核进入白热化。天气虽然寒冷,但考场内一派热火朝天。

开训即开考,不仅激发广大官兵练兵备战热情,更立起从难从严训练风向标。

“练兵没有局外人。今后我要向训练尖子看齐,加倍努力,练出打赢真本领、硬功夫!”走下考场的某营战士齐辰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