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会开训动员令精神,海军某支队紧盯对手之变开展对抗操演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徐巍、叶登峰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2-01-14 06:27:01

海军某支队

紧盯对手之变开展对抗操演

解放军报讯 徐巍、叶登峰报道:新年度训练展开后,伴随一阵急促的警报,东部战区海军某驱逐舰支队各舰迅速进入一级战斗部署,临机组成不同作战编组开展对抗操演。正在某海域执行战备任务的益阳舰和济南舰,利用复杂海空态势,就势展开舰机协同反潜训练。

波峰浪谷间,编队两舰根据水下威胁程度,确定不同搜潜方式,最大化获取水下信息:直升机前出布放浮标,对目标海域实施全时监控;编队舰艇各型声纳利用回波图形,综合判定目标属性。

特情接踵而至,两舰先后“发现可疑信号”“遭遇敌袭危险”。随着官兵不断搜集研判信息,水下目标逐渐被“锁定”。舰机加强协同,缩小搜索区域,在海天间拉开一张无形大网,对“敌”目标展开围猎。

该支队领导说:“我们深刻领会习主席开训动员令精神,紧盯对手之变,新年首训不设脚本、不打招呼,组织实战化操演。只有平时紧贴实战、聚焦实战,才能在未来战场上‘一剑封喉’。”

上一场“战斗”刚结束,下一个“敌情”已出现。官兵闻令而动,再次奔赴战位,向着大洋进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