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战区海军某基地建强基层炊事员队伍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汪天玄、汪贵贤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2-01-25 09:20:03

东部战区海军某基地建强基层炊事员队伍

送学培训提升烹饪技能

解放军报讯 汪天玄、汪贵贤报道:盒子蛋糕、水果蛋挞……日前,东部战区海军某基地勤务船大队食堂,精心制作的糕点摆上餐桌,令官兵眼前一亮。负责制作糕点的炊事员孙健堰说,他刚参加完炊事技能培训,利用所学新技能丰富官兵餐桌,让战友们大饱口福。

为提高基层伙食保障水平,该基地积极拓展炊事人才培养渠道,依托地方烹饪学校教学资源,分批次选送培训炊事人员。在送学的同时,他们还邀请名厨名师分享餐食制作经验,在指导提高专业技能的同时,让炊事员感受烹饪文化魅力,增强服务官兵的荣誉感。

在培训中,该基地后勤保障部门紧贴部队饮食保障需求,与培训学校共同制订培训计划、设置培训课程,强化膳食营养配餐、食谱制订、刀工刀法、烹饪技能等基本功,重点突出特色菜、家常菜和中西式点心制作培训。知名厨师面对面帮带、一人一灶互动实操的教学模式,让参训学员快速实现烹饪理论和操作技能同步提升。

据了解,去年以来,该基地已选送百余名基层炊事人员接受专业炊事技能培训。参加培训的某导航台司务长康彦东说,通过专业培训,自己的烹饪技能得到很大提升,官兵对他制作的家乡菜、特色菜赞不绝口。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