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营:冰雪运动激发练兵热情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梅世雄 刘宝瑞 王琢舒 责任编辑:王凤 2022-02-14 11:24:00

数九寒天,广袤的东北大地银装素裹、滴水成冰,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营训练场上热闹非凡——官兵正在举行冰雪运动会。

“东北地区冰雪资源丰富,我们因地制宜举办了这次冰雪运动会。”该营教导员艾国龙说,“每个连队派出一个代表队,参加包括4×100米滑雪接力、雪地足球、冰上拔河等10个项目的角逐。”

“砰!”发令枪响,4×100米滑雪接力赛开始,参赛队员犹如离弦之箭向前冲去。

“四连加油!”“五连最棒!”官兵在一旁为自己的连队加油助威。五连代表队率先撞线,获得冠军。

上等兵闫泊松入伍前是一名专业滑雪教练。“平时,我会利用体能训练时间教战友们滑雪。这项运动不仅可以锻炼四肢和腰腹力量,还能增强身体的协调性。”他说。

据悉,把开展冰雪运动与军事训练结合起来是该营一直坚持的做法。新年度,他们在开展冰雪运动时巧妙穿插折返跑、短途冲刺、格斗刺杀等内容,增强了训练趣味,激发了官兵练兵热情,提高了军事训练质效。

“我连利用冰雪资源开展体能训练,取得了不错效果。”该营五连连长王文栋说,“这一做法有效提升了官兵体能素质。在近期的一次体能测试中,官兵优秀率有较大提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