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战区海军某部:“双向讲评”聚焦基层棘手难题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武冠军 向黎鸣 责任编辑:王凤 2022-02-17 09:31:35

东部战区海军某部提升机关服务质量

“双向讲评”聚焦基层棘手难题

解放军报讯 特约通讯员武冠军、记者向黎鸣报道:“公差勤务多,占用了基层官兵休息时间……”2月中旬,东部战区海军某部组织机关基层进行“双向讲评”,现场“火药味”十足,让不少机关干部“直冒汗”。

“以往‘双向讲评’大多是机关干部谈问题讲对策,基层官兵很少发表意见,久而久之,‘双向讲评’逐渐变成机关对基层的单向要求。”该部领导告诉记者,只有让基层官兵畅所欲言,让“双向讲评”直击“堵点”“痛点”,才能帮助机关找准工作发力点,有效推动基层矛盾问题的整改和落实。今年初,他们积极拓宽机关基层双向沟通渠道,认真听取基层声音,大力推进机关工作作风向“从严务实、热情周到”转变。

为打通机关服务基层的“梗阻”,提高机关服务质量,该部按照“精细导向、务实导向、制度导向”的原则,鼓励机关基层互相讲评晒问题、双向承诺办实事、共同监督促落实;成立问题巡改小组进行现场办公,推动“双向讲评”提出的问题得到整改落实;明确整改时限,制订出台“7个工作日内答复解决”机制,受理问题的机关部门在交班时汇报办理进度。

“之前‘双向讲评’时我提出‘公寓楼配套设施不够齐全,春节家属来队不方便’的问题后,营房科立即整改落实,还为来队家属提供‘送医上门’服务。”该部汽车队指导员李宏运说。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该部党委机关通过“双向讲评”共采纳基层官兵的意见建议70余条,有效解决基层棘手难题10余个。

意见提得出,政策落得下。该部领导介绍,下一步,他们将继续完善“双向讲评”机制,让机关在解决矛盾问题、夯实基层建设根基中,提升服务质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