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战区海军某大队情景剧目燃旺教育炉火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徐巍 耿海鹏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2-02-23 09:26:13

东部战区海军某大队

情景剧目燃旺教育炉火

“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是永远不变的军魂。作为新时代人民海军,我们要时刻保持‘舰行万里不迷航’的责任和意识……”2月中旬,一场以古田会议为背景创作的情景剧在东部战区海军某大队上演,台下官兵神情专注,现场掌声经久不息。

“如何抓住‘网生代’官兵特点,让受教育者焕发内在学习动力,是每名基层政治教员需要思考的问题。”该大队领导介绍,在教育实践中,他们活用思想政治教育协作区域资源,借助地方高校师资力量,组建“沪上话剧社”,组织官兵以党史故事为背景创作情景剧目,在参与创作演出中领悟先辈精神,凝聚奋进力量。

笔者看到,以古田会议为创作背景的情景剧分为“拨云见日”“万丈光芒”等篇章,为官兵生动呈现历史场景,具有良好的教育启迪作用。据了解,为让官兵近距离触摸历史,该大队先后成立“剧本创作”“舞台氛围营造”“音视频制作”等7个筹备小组,通过查阅党史文献、整理视频资料、走访革命老区等方式收集素材。同时,他们还组织参演人员阅读古田会议相关党史书籍,对照史实逐句修改剧本,雕琢人物动作。在此基础上,他们还组织官兵登台讲述党史故事,定期举行“古田会议之我见”微讲堂。

点燃学习激情,燃旺教育炉火。参演情景剧目的战士吴奇隆感慨道:“通过参演,我对古田会议决议确立的思想建党、政治建军原则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