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拔4500米,这场高原高寒急救演练这样展开!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张勇强 王雲峤 李松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2-03-08 11:34:35

为进一步锤炼医护人员高原高寒条件下急救技能,提高救治能力,第76集团军某旅联合某部医疗专家开展了一场全要素、全流程急救技能演练考核。此次急救技能演练考核,主要围绕紧急止血、腹部外伤包扎、左下肢闭合性骨折固定、微光静脉输液、高原担架转运等课目进行,紧贴实战,检验医护人员高原应急处突救治能力。

伴随着紧急集合号声划过长空,官兵们携带医疗救护器材整齐列队,迅速向指定区域机动。

下达任务指令。张勇强 摄

机动救护小组奔赴“战位”。张勇强 摄

“伤员左大腿闭合性骨折……”接到命令后,机动救护小组迅速前出。到达救援现场后,利用随身携带的急救器材第一时间对“伤员”进行伤情判断、固定包扎,并利用担架将“伤员”转移至安全地带。

判断伤情。张勇强 摄

救护队员用旋压式止血带止血。张勇强 摄

救护队员进行微光静脉输液。张勇强 摄

将“伤员”运送至救护车。张勇强 摄

通过此次演练,医护人员进一步掌握了救治伤病员的基本技能,锤炼了高原高海拔环境下的救治能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