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战区陆军持续开展“岗位学雷锋、强军当先锋”活动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付晓辉 海洋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2-03-20 08:42:10

北部战区陆军持续开展“岗位学雷锋、强军当先锋”活动

新时代雷锋传人精武强能当先锋

“在时刻与‘死神’掰手腕的维和战场上,他用行动展现了中国军人的风采……”近日,北部战区陆军某旅干部、第八批赴马里维和部队警卫分队快反中队中队长赵彬,被评为“雷锋传人·强军先锋”。颁奖仪式上,他的先进事迹赢得热烈掌声。在北部战区陆军持续开展的“岗位学雷锋、强军当先锋”活动中,一大批像赵彬一样的官兵掀起“争做雷锋传人、争当强军先锋”热潮。

“雷锋勇于‘钻’、勤于‘挤’、善于‘研’的精神,是激励官兵立足本职精武强能的不竭动力。”作为雷锋精神和学雷锋活动的发祥地,北部战区陆军把雷锋精神作为宝贵精神财富,常年开展“岗位学雷锋、强军当先锋”活动,引导官兵从雷锋精神中汲取营养,把雷锋精神融入练兵备战,为部队转型建设集智聚力、加油助力、增添活力。为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他们还坚持把学雷锋融入岗位、进入工作,广泛开展争创“雷锋岗”“雷锋哨”“雷锋战位”活动;组织官兵讲“我心目中的新时代雷锋传人”,人人对照典型找差距、定目标。战区陆军某合成旅四级军士长关朋参加国际军事比赛,荣获“最佳射手”,成为该旅战士陶帅“我心目中的新时代雷锋传人”。陶帅说:“关班长苦练技能,扬威国际赛场。新年度训练中,我要向他看齐,练就过硬本领!”

岗位学雷锋,强军当先锋。前不久,北部战区陆军某旅组织群众性岗位练兵比武活动,该旅下士马绪超在报务专业课目考核中,克服天气严寒等不利条件影响,排除线路故障沉着冷静,发送报文准确无误,打破该课目的比武纪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