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战区海军某驱逐舰支队训练掠影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温子东 郭 伟 李贤娴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2-03-29 10:38:09

波峰浪谷砺精兵

——东部战区海军某驱逐舰支队训练掠影

■温子东 郭 伟 李贤娴 摄影报道

3月中旬,东部战区海军某驱逐舰支队组成舰艇编队,赴某海域开展实战化训练。官兵克服恶劣天气影响,一路航行,一路演训,在波峰浪谷间锤炼打仗本领。

“战斗警报!”编队刚刚抵达训练海域,导航雷达发现海上目标袭来。舰艇迅速进入战斗航向,持续追踪并锁定目标。“开火!”指挥员果断下令,各舰集中火力,对海上目标实施猛烈打击。

海面硝烟未散,“敌”机又发起突袭,编队舰艇快速机动规避。作战指挥室内,一道道指令传至各战位。各舰迅速调整为对空防御队形,对“敌”来袭目标进行防御打击,成功将其拦截。

“声呐发现目标!”空中危机刚解除,水下危机接踵而至……

在持续3天的海上训练中,官兵相继进行了主炮对海射击、副炮对空射击、航行补给、舰艇损管等多个课目演训。高强度、满负荷的训练,强化了编队协同作战能力,砥砺了官兵不惧艰险、连续作战的战斗作风。

编队舰艇蹈浪航行。

主炮对海上目标进行打击。

小艇前出执行救援任务。

官兵奔向战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