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诚维护核心 矢志奋斗强军丨中部战区陆军打开营门搞教育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良妹 周远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2-04-08 06:27:08

中部战区陆军打开营门搞教育

感悟发展成就  激发精武豪情

解放军报讯 张良妹、记者周远报道:“没想到咱们部队驻地竟然有这么多高科技企业!”4月初,中部战区陆军某旅组织官兵到驻地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参观,下士胡孟雨现场体验虚拟现实、3D打印等前沿科技,感到既新鲜又自豪。

如何更好聚焦“忠诚维护核心、矢志奋斗强军”深化主题教育?中部战区陆军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决定打开营门搞教育,他们把课堂设在祖国大地上,用身边看得见、摸得着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做鲜活教材,让官兵在感知身边变化、时代进步中悟思想、铸忠诚、谋打赢。近日,除了胡孟雨所在旅,该战区陆军还有多个单位官兵走进驻地美丽乡村、会展中心、科创企业等参观学习。

与此同时,该战区陆军将部队参观活动视频、休假官兵拍摄的家乡新貌照片等素材,精心加工制作成新媒体产品并上传至强军网,让广大官兵线上线下一起看驻地发展、看家乡变化,全方位感悟新时代取得的辉煌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某陆航旅下士邓杰拍摄制作的反映家乡变化的微视频《安沙镇的致富路》,上传网络后受到战友点赞好评,点击率一路攀升。

活动中,该战区陆军还通过微课辅导、征文比赛、讨论辨析等形式,让广大官兵不仅看到“身边变化是什么”,更深入思考“发展变化靠什么”“我们应该怎么做”,不断增强听党指挥、奋斗强军的行动自觉。“驻地科技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离不开党和政府的支持和帮扶,更是得益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参观返回路上,官兵热烈交流感受,自豪之情、报国之志愈发强烈。

感悟发展成就,激发精武豪情。连日来,该战区陆军部队多路机动,同步展开野外驻训,官兵自觉把对党忠诚的信仰信念转化为练兵备战热情,驻训场上呈现出一派火热的练兵景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