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战区陆军某合成旅:VR系统打造逼真战场环境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蒋彬垚、周士钰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2-04-18 09:01:58

东部战区陆军某合成旅

VR系统打造逼真战场环境

解放军报讯 蒋彬垚、周士钰报道:“东北方向5公里处,发现2架‘敌’机……”4月上旬,东部战区陆军某合成旅模拟训练系统帐篷内,二级上士孙禄斌头戴VR设备,娴熟地对目标实施追踪打击。该旅运用VR防空模拟训练系统,组织防空模拟作战训练,已成常态。

以往该旅组织防空专业训练,官兵应对的都是假想敌情,不少人缺乏复杂战场环境应对能力。为此,该旅引入VR防空模拟训练系统,利用虚拟现实技术构建逼真战场环境,为官兵提供近似实战的训练条件,提升训练质效。

该系统可模拟暴雨、暴雪等复杂天候,设置城镇、山林等多种环境;每完成一次对空目标追踪打击,数据都会实时传输到VR设备,方便官兵及时修正。

某连连长吴斌超通过VR防空模拟训练系统,结合城镇作战特点,为官兵示范如何处置干扰源。“这一系统打造逼真战场环境,让官兵随时能练。”该旅作训科科长王学其说,他们还引进多种实景化训练系统,让官兵零距离感知战场,练出实效。前不久,该旅组织单兵单装考核,官兵优良率明显提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