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进山岳丛林!南部战区陆军某旅侦察兵开展跨昼夜综合演练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魏刚荣 赵芳 李平 责任编辑:王凤 2022-04-28 10:04:43

挺进山岳丛林

——南部战区陆军某旅侦察兵综合演练影像

■魏刚荣 赵芳 李平 摄影报道

班组协同夺控要点。

4月上旬,南部战区陆军某旅在山岳丛林中,组织侦察兵开展跨昼夜综合演练。

演练开始,侦察分队迅速出动,在规定时间内负重奔袭10公里,期间不仅要穿越复杂地形,还要连贯完成通过染毒地段、防敌袭扰、综合越障等课目。到达指定位置后,班组协同展开夺控要点战斗。

“前方发现雷场!”班长金永平指挥一组掩护,二组前出排雷,快速开辟通路。随后,官兵向“敌”阵地发起冲击。

狙击手伺机行动。

夜暗隐蔽接“敌”。

夜幕降临,官兵借助夜视装备和伪装器材,交替掩护向目标区域挺进。队伍穿过密林后,发现一条河流挡住去路。因连日降雨,河床变宽,水位升高。“准备绳索!”指挥员决定利用绳索,牵引官兵过河。

经过5个多小时渗透,侦察分队成功抵近目标地域。

官兵顾不上休息,迅速展开夜暗破袭行动。观察组放飞无人机,侦察目标区域地形和“敌”兵力配属;狙击组快速占领有利位置,做好战斗准备;破袭组借助地形掩护,向“敌”指挥所隐蔽接近。

官兵在丛林中搜索前行。

各组就位后,破袭战斗打响。官兵通力协作、密切配合,一举摧毁“敌”指挥所。

演练中,该旅着眼山岳丛林地形特点,按照真难实严要求设置课目,在高强度训练中查找不足,锤炼侦察分队综合作战能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