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剑出鞘 暗夜激战:陆军某旅夜间实战化开展对抗演练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振杰 朱杰 李倩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2-05-10 06:37:19

利剑出鞘 暗夜激战

——陆军某旅夜间实战化对抗演练影像

■李振杰 朱 杰 解放军报记者 李 倩 摄影报道

侦察无人机起飞实施高空侦察。

4月15日夜,闽南某演训场。战炮列阵,万籁俱寂。

“对目标实施侦察!”随着一声令下,陆军某旅侦察分队迅速出动,一场夜间实战化对抗演练拉开战幕。

夜空中,某型侦察无人机呼啸起飞,展开空中侦察。与此同时,侦察车快速机动至预定地域,车内操作手密切协同操作,“敌”目标在屏幕上逐渐显现。

突然,因受强电磁干扰,屏幕上影像消失。侦察分队随即按照预案,分组前出实施抵近侦察。

丛林深处,第一小组依托有利地形,运用某型手持红外观测仪实施侦察。第二小组前进时遭遇地形障碍,操作手立即操控小型侦察无人机,对目标进行影像捕获和精准定位。

很快,一组组数据通过指挥链路传至炮兵分队。射击阵地上,官兵快速计算参数、装定诸元。“轰……”随着射击命令下达,战炮怒吼,“敌”阵地遭到火力覆盖。

夜色如墨,战场态势不断发生变化。突然,观察所报告发现“敌”重要目标企图转移,指挥所迅即命令特种打击分队采用某型特种炮弹实施精准打击。在激光指示手照射引导下,炮弹出膛,直扑目标。

晨光微露,硝烟散去。在连续5个多小时的对抗演练中,官兵默契配合,采取灵活战术完成多项任务,在复杂环境下锤炼了战斗本领。

侦察分队快速行动。

炮兵分队对侦察分队标定目标进行火力覆盖。

丛林深处,侦察队员着伪装服前出侦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