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燃组图!这场创破纪录比武竞赛尽显武警官兵血性胆气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彭鑫 冯鑫 苏欣等 责任编辑:王凤 2022-05-17 11:06:42

比武开幕式现场。余博 摄

5月上旬,武警新疆总队某支队隆重举办“利剑•2022”群众性练兵暨创(破)纪录比武竞赛。来自该支队机动、特战、侦察、兵种、后装等专业的近千名兵集聚练兵场,上演了一场速度与激情、体力与意志、血性与胆气的争锋较量。

参赛官兵有序进场。余博 摄

参赛官兵精神抖擞。余博 摄

体能比拼热火朝天、技能较量当仁不让、装备操作争分夺秒。400米障碍训练场上,参赛队员飞奔、跳跃、匍匐,如离弦之箭。有人遥遥领先,有人超越、反超,最好成绩不断被刷新,整个过程扣人心弦。

在400米障碍中,参赛官兵快速通过云梯。董虎 摄

在400米障碍中,参赛官兵快速通过独木桥。余博 摄

在400米障碍中,参赛官兵飞跃矮板墙。余博 摄

在400米障碍中,参赛官兵飞跃高板跳台。余博 摄

参赛官兵穿越低姿网。余博 摄

“李鹏!加油!”在万众瞩目和阵阵呐喊声中,战士李鹏犹如一阵疾风,快速通过400米障碍终点。“成绩1分41秒吗?漂亮!又一个破纪录了!”

参赛官兵救护组合比拼。余博 摄

赛场连着战场,一次比赛就是一次实战。此次比武竞赛课目设置以军事训练大纲为依据,紧贴遂行任务能力需求,既比拼个体体技能、又考验团队协同,融入战术背景、注重实战应用,设置了“400米障碍、五公里武装越野、搏击、救护组合练习、倒车移位”等30余个竞赛项目。

战(现)场救护比拼现场。余博 摄

参赛官兵进行自由搏击比武。余博 摄

单杠卷身上比拼现场。余博 摄

“239个,可以了,已经破纪录了!赶紧下来吧!把伤口处理一下!”特战一中队中队长陆绍峰在单杠考核现场心疼不已。原来是中队战士李福运在单杠卷身上课目比武中,早早突破了支队纪录,但是手掌因为长时间不断摩擦,伤痕累累。“我还可以,我不下来!”李福运在单杠上倔强得让人心疼。他说,军人为战而生,为荣誉而战。今年不同往年,比赛不限时间,他一定要抓住机会磨炼意志,突破自我。345个,两小时二十五分零六秒,战士李福运的坚持创造了惊人成绩。

破纪录的战士李福运。董虎 摄

战士李福运最美双手。董虎 摄

与此同时,五公里武装越野、手榴弹投准、自动步枪无光条件下分解组合等多个项目同步展开。场上队员顽强拼搏、突破极限、刷新纪录,不断向更高、更快、更准、更强发起冲击,场下官兵助威呐喊声一浪高过一浪。

参赛官兵进行无光条件下枪支分解结合。余博 摄

参赛官兵投掷防爆弹。余博 摄

全体参赛队员你争我赶,不断拼搏,最终共有67名官兵打破支队纪录,进一步掀起了新一轮群众性大练兵热潮。

参赛官兵进行18米抓绳上课目比拼。董虎 摄

参赛官兵进行400米比拼。董虎 摄

100米决赛比拼。董虎 摄

该支队自组建以来,连续4年举办“利剑”群众性练兵暨创(破)纪录比武竞赛。支队充分发挥“利剑”这一品牌效应,激发广大官兵训练热情,使每名官兵在比、学、赶、帮、超的训练氛围中提升训练质量,真正把大抓实战化训练的鲜明导向立起来,锻造一支能打仗、打胜仗的精兵劲旅。

(作者:彭鑫、冯鑫、苏欣、董虎、余博、蔡季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