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位浓节味重!火箭军某部组织驻训官兵包粽子话端午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曹凯旋 张银 肖融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2-06-02 20:13:17

(视频制作:肖融)

官兵们一起包粽子。肖融摄

粽香溢满军营,佳节喜上眉梢。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官兵工作热情,营造温馨、祥和的节日氛围,火箭军某部组织驻训官兵共话端午民俗活动,官兵们齐动手包粽子送祝福,分享家乡的端午习俗,带来了各具特色的“家乡粽”。

粽子制作中。肖融摄

官兵们将粽叶、糯米、棉线等必备材料摆上桌,有些同志是第一次动手包粽子,粽叶拿在手里,转了几圈也不知从何下手。“先把咸蛋黄藏在糯米里面,再铺一层米,最后来一勺生抽,把米抖实一点……”司务长带着战友手把手教学,大家互相交流着包粽子的技巧,忙得不亦乐乎。

将包好的粽子下锅。肖融摄

伴随着一阵清新淡香,包裹着浓浓情谊的粽子陆续诞生。现场欢声笑语不断,仿佛粽叶里包裹着的不单是美食,更是快乐。

粽子走上野营餐桌。肖融摄

每逢佳节倍思亲,在驻训场过节,“战”味很浓,“节”味亦浓。官兵们学习包粽子,既传承了传统技艺,又在紧张的工作之余切身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气氛。

官兵们品尝粽子。肖融摄

策划:曹凯旋

文字:张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