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战区某旅运用科技手段提升财务管理效能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陆栋钰 刘镕宇 责任编辑:王凤 2022-06-05 07:32:02

解放军报讯 陆栋钰、刘镕宇报道:“各类财务档案在智能数据平台上一目了然,调阅查询方便快捷……”前不久,在东部战区某旅智能财务档案室内,档案管理员邓斌向笔者介绍说,这得益于他们旅开发的智能财务档案管理系统,使财务管理效能明显提升。

该旅在前期调研中发现,财务档案经过多年积累,数量庞大。传统管理手段不仅费时费力,还容易出现差错和疏漏。每一任档案管理员更替交接,往往需要花费大量时间。

为此,该旅在严守保密规定的前提下,联合有关部门开发了集“安全控制”“档案清点”“档案查找”等功能于一体的智能财务档案管理系统。

走进该旅智能财务档案室,映入笔者眼帘的是一排排崭新的档案流转柜,柜内每份档案都贴有专属芯片标签,相关信息均已上传局域网。档案管理员盘点档案时,手持智能盘点机扫描标签即可对档案进行批量读取,后台服务器自动进行核对。查阅相关档案时,通过系统输入关键词搜索可快速定位、精准取用。若出现违规操作,系统会立即自动报警。

谈及这套智能财务档案管理系统的投入使用,该旅财务科科长陈冰说:“以往财务档案管理、查阅是件头疼事。如今,运用科技手段,让我们的财务管理工作更加轻松高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