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战区空军紧盯战训保障 培育科技人才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刘汉宝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2-06-07 10:42:01

5月底,北部战区空军航空机务技术攻关室负责人、技术专家李森,带队前往空军航空兵某旅,深入调研某型战机维护使用情况、采集保障数据,为指挥员精准决策提供技术支撑。

“近年来,多种新型战机大批量集中换装,部队实战化训练强度不断提升,给航空机务保障带来新的挑战。”北部战区空军保障部外场保障处领导介绍,他们紧盯战训保障需求,大力推进人才队伍建设,组建航空机务技术攻关室,选准、用好、训强科技骨干人才。该技术攻关室组建后,对上协调领导机关,对下开展业务指导,对外对接相关部门,助推航空机务保障质效提升。

该技术攻关室领导告诉记者,首批入选的10名技术骨干均为长期从事一线机务保障工作的业务尖子,多数是空军高层次人才或空军作战部队技术骨干,业务领域涵盖多种机型,具备较强的科研创新能力。

据介绍,技术骨干们每季度组织一次赴机务部队调研活动,参加飞行保障和定检维修作业,收集梳理机务保障难点瓶颈问题,紧贴作战保障任务确定科研课题,展开技术攻关;每半年组织一次到生产厂家、科研院所调研见学活动,深入研讨装备故障机理,学习装备维修理论和技术发展前沿知识。

该技术攻关室领导介绍,他们依托空军航空兵某师实体化运行,担负课题研究、技术咨询、前出保障、业务指导和人才带教等职能,采取现场带教和远程带教两种方式,按照一名高级工程师带两名技术骨干的培养模式,为部队培育出一大批年轻科技人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