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某部建立关心关爱科研人员长效机制,释放人才活力

来源: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2-06-19 06:33:51

火箭军某部建立关心关爱科研人员长效机制

暖心服务释放人才活力

解放军报讯 特约记者张常伟、记者邹菲报道:“多亏了机关推出的‘暖心陪伴’措施,我在女儿高考期间才能全程陪伴。”全国高考结束,刚刚返回工作岗位的火箭军某部某研究室主任周宏潮,对单位的暖心服务措施连连称赞。

高考开始前,该部机关下发通知:各基层单位在科学统筹任务和人员的前提下,可安排有子女参加高考的科研人员临时休假,陪伴孩子冲刺迎考。该部领导告诉记者,他们建立关心关爱科研人员长效机制,有效释放了人才活力。

“关心关爱科研人员,就是关心战斗力建设。”该部领导介绍,他们结合科研单位特点,通过定期走访调研,找准提升服务保障实效的关键点,摸清科研人员思想底数和现实困难,针对生活保障、休假调休、子女入学等重难点问题,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持续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同时,该部根据科研人员任务繁重、加班频繁等实际,将原来每天一趟的晚班车调整为每天4趟,将末班车时间推迟到深夜11点,为科研人员通勤提供更多便利。此外,他们着力提高加班餐、夜餐服务质量,保障科研人员加班期间的就餐营养。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保障水平,该部还升级“一卡通”保障功能,将生活保障等服务项目纳入电子管理,为科研人员提供便利。经常深入任务现场的该部某中心工程师高原欣喜地说:“机关服务保障措施有力,实现了‘信息数据多跑路,科研人员少跑腿’,大大提高了科研工作效率。”

倾注真情暖兵心,助力科研向打赢。近年来,该部承担多项重大科研课题,探索形成一大批创新成果,数百名科研人员受到各级表彰奖励。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