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警官学院:思政教育入脑入心聚人气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陈星、王超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2-07-03 08:40:31

武警警官学院

思政教育入脑入心聚人气

6月下旬,武警警官学院教员薛天以一堂紧扣热点、直击心灵的思政示范课,顺利通过考评,取得思政教育授课资格证。该院大力提升教员队伍授课能力,打造出一批深受学员欢迎的精品课,有效提升了思政教育质量。

为提升思政教育质效,打造过硬教员队伍,该院按照“专家领衔、课题驱动、科研哺育、宣讲淬炼、金课评比、擂台牵引”的思路,邀请军地高校思政专家成立“思政教学顾问团”,科学规划思政教员成长路径,遴选思政教员“苗子”到基层扎根锻炼。同时,他们建立思政教学“督课、评课、晒课”机制,不定期选取官兵代表参与思政课教学考评,推动思政教育走深走实。

文职教员任凯丽刚开始给学员上课时,总感觉讲不到“点”上。前不久,她被推荐参加武警部队理论服务小分队,赴雪域高原为官兵开展理论宣讲。“20多天的边关之行,与一线官兵深入交流,让我找到了专业教学与思政教育的契合点。”任凯丽说。

“鲜活理论融入生动事例,这样的思政教育入脑入心!”日前,该院组织思政教学擂台赛,参赛教员使出十八般武艺,赢得学员点赞。该院领导介绍,擂台赛结束后,他们筛选出多堂精品课程,在全院范围内推广。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