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某工兵旅立足现有条件开展“云端集训”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黄凯楠 张照洋 责任编辑:王凤 2022-07-04 13:03:17

陆军某工兵旅立足现有条件拓展训练平台

“云端集训”异地同步展开

解放军报讯 黄凯楠、张照洋报道:“专家教授线上讲解渡河战法演变,方法灵活、语言生动,非常解渴。”陆军某工兵旅官兵近日津津乐道一件事——依托视频系统,旅队各级指挥员齐聚“云端”,在相对分散的各驻训点异地同步开展战法训法集训。

“‘云端集训’不仅让点位分散人员同步参训,还拓展了战术训练平台。”该旅领导介绍,在做好安全保密工作的前提下,他们按照线上学、线下训、云端再研讨的思路组织此次集训;针对训练内容“含战量”下功夫,邀请一线指挥员、各专业领域专家教授担任线上教员,结合岗位实践和具体案例为官兵讲解战术战法运用。

线上,从战例分析到作战对手研究,从战场环境侦察到分队战术训练组织,教员们的讲解有理有据、深入浅出;线下,各点位负责人结合授课内容,组织官兵对建制营全员全装拉动、营指挥编组作业等进行规范,并穿插进行多个分队战术课目训练。

“这样的集训摆脱了驻训条件限制,为部队动态条件下开展训练提供了借鉴。”交流训练成果时,舟桥营营长汤春杰深有感触地说。据介绍,集训结束后,该旅对多套战术训练教案、多类战法训法进行补充完善,分队指挥员教战、研战、训战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