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酒泉支队推进智慧军营建设,为强军文化赋能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卢瑞东 侯崇慧 王兵强 责任编辑:王凤 2022-07-05 08:51:08

科技为强军文化赋能

——武警酒泉支队推进智慧军营建设掠影

■卢瑞东 侯崇慧 王兵强 摄影报道

官兵在图书室阅读电子书,开展读书交流活动。

“小爱,小爱,请问金一南所著的《苦难辉煌》在哪里?”“《苦难辉煌》在第三个书柜第二排,祝您阅读愉快!”这是 6月12日,武警酒泉支队执勤中队战士冯巩,在中队图书室借助智能机器人查阅书籍的情景。

这个中队图书室采取“军网+”建设模式,综合运用物联网、大数据、AI等前沿技术,实现设备间有机融合。相关设备具有人脸识别功能,官兵刷脸就能使用,安全又便捷。

官兵闲暇时,在高清大屏前观看军旅题材影视剧。

“3D投影,高清大屏,视听体验特别好!”走进酒泉支队肃北中队,战士李鹏向我们介绍中队的影吧。官兵休息时,都喜欢在这里观看军旅题材影视剧,既能缓解执勤训练的压力,又能增强职责使命意识。

“VR体验馆”充满欢声笑语。

每逢周末或节假日,各中队“VR体验馆”常常吸引很多官兵前去“打卡”。一个个富有科技感的设备,给官兵带来全新感受。借助VR设备,官兵能体验到红军爬雪山过草地的艰难险阻、西路军将士浴血奋战的英勇悲壮……

走进军营唱吧,唱响铿锵战歌。

建设智慧军营,打造强军文化,该支队强军文化建设呈现勃勃生机,为有效履行使命任务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