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十一集团军某旅展开机降综合演练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蒋彬垚 胡祥伟 周士钰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2-07-12 07:33:39

尖兵天降 立体突击

——第七十一集团军某旅机降综合演练影像

■蒋彬垚 胡祥伟 周士钰 摄影报道

 6月28日,华东某演训场。战机列阵,铁翼飞旋。

一声令下,侦察队员按照战斗编组快速登机。伴着隆隆轰鸣声,数架直升机依次升空,第71集团军某合成旅联合陆航部队实施的一场机降综合演练拉开帷幕。

抵达目标地域后,直升机低空悬停。抓绳离机、顺势滑降、着陆离绳……全副武装的侦察队员顶着旋翼卷起的狂风,如神兵天降般快速降落。随即,先遣侦察组进入目标地域,展开伪装抵近侦察。

与此同时,地面突击队员乘坐突击车快速机动,向“敌”防线发起冲击。空中,直升机仍在呼啸穿梭,不断投送新的兵力。一时间,演训场上战机轰鸣,战车驰骋,充满浓浓战味……

机降突击,协同战斗。此次综合演练融入实战背景,围绕搭乘直升机投送兵力、侦察渗透、纵深破袭等课目展开专攻精练,锤炼了部队立体攻防作战能力。

战机悬停,侦察队员滑降进入“战场”。

侦察队员快速登机。

抵近侦察,伺机行动。

突击队员发起进攻。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