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战区空军地导某旅开展空地对抗演练砥砺实战硬功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徐梦玥、蒋伟伟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2-07-23 06:21:24

北部战区空军地导某旅

机动演练砥砺实战硬功

解放军报讯 徐梦玥、蒋伟伟报道:“校对目标”“上报决心”……夏日的沿海某地,北部战区空军地导某旅一场空地对抗演练激战正酣。该旅抓住在陌生地域驻训的练兵契机,抽调专业骨干组成演练导调组,全流程临机嵌入特情,在机动演练中摔打锤炼部队快速反应能力。

导弹战车在夜色掩护下进行机动。抵达指定地域后,官兵第一时间抢占阵地、展开装备,快速完成防空火力网构建,严密监视空中情况,按要求做好对空抗击准备。

“阵地遭‘敌’生化武器袭击!”就在官兵全神贯注搜捕空中目标时,导调特情突至。指挥员冷静分析、沉着应对,立即按既定预案组织人员疏散,并派出防化分队展开洗消作业。

“命令你部迅速转移至备用阵地……”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接到导调命令,官兵迅即解除伪装、撤收装备,采取小编组多梯队方式进行机动转移。这已经是他们当晚第3次转移。

“发现目标!”雷达显示屏上的一个小亮点,被引导技师敏锐发现,迅速完成捕获。此次演练,该旅积极协调友邻航空兵部队配合,设置侦察袭扰、干扰掩护、低空突防等实战环境,检验部队训练实效。随着目标的稳定跟踪,官兵采取“近快战法”完成模拟抗击。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