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当胜战使命、砥砺先锋锐气,"强军先锋飞行大队"争创佳绩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王学刚 王学峰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2-08-02 07:19:18

空军航空兵某旅“强军先锋飞行大队”争创佳绩

担当胜战使命 砥砺先锋锐气

辽阔北疆,战鹰巡天。“八一”前夕,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强军先锋飞行大队”连续组织高难课目飞行训练,一架架新型战机出色完成训练任务。飞行员们在挑战自我中锤炼战斗本领。

训练结束后,一场以“铭记嘉勉重托、聚力备战打仗”为主题的群众性讨论交流活动随即展开。2019年7月,该大队被中央军委授予“强军先锋飞行大队”荣誉称号,习主席亲自为他们颁授奖旗。“面对荣誉,飞行员们没有沉浸在喜悦和满足中,而是思考如何不负重托、再立新功。”教导员刘伟介绍说。

近年来,该大队大力推进练兵备战、突出实战实训,多次圆满完成大项任务。他们传承红色基因,在新时代练兵备战中不断砥砺“空中拼刺刀”的先锋锐气,探索未来空战的制胜之道,多次夺得空军对抗空战团体第一名。

搏击长空心向党,飞行万里不迷航。该战区空军领导介绍,他们下发向“强军先锋飞行大队”学习的通知,引导所属部队官兵以“强军先锋飞行大队”为模范,持续兴起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热潮。此外,他们还充分用好红色资源、讲好革命故事,精心组织开展当好北疆红色传人、争做北疆强军先锋等特色教育,进一步激发官兵精武强能、奋斗强军的内在动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