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航空大学某团异地组织训练磨砺空投硬功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刘任丰、朱晋荣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2-08-04 06:42:31

海军航空大学某团

异地组织训练磨砺空投硬功

近日,海军航空大学某团开展某型国产运输机中件货台空投训练。随着塔台指挥员一声令下,载有空投物资的战机伴着朝阳呼啸升空,飞向预定投送空域。这是该团实现从“单纯教学训练”向“遂行多样化任务能力”转变的一次探索。

去年年底,这个团列装该型国产运输机。面对新装备、新职能、新使命,该团紧盯未来战场海空战略投送任务特点,按照“先易后难、循序渐进”原则,在之前开展的主战运输机无伞重力定点空投、中型货台空投基础上,在沿海某空投场组织此次新机型中件货台空投训练。

沿海地区气象条件复杂,空投件易偏离目标点,增大了空投实施的难度。为确保此次中件货台空投训练顺利进行,他们对沿海陌生机场进行了充分调研考察,通过新机型异地组训,提升团队执行实战化任务能力。

海天之间,担任机长的飞行教官顾刚通过领航教官刘奕轩提供的气象资料等信息,不断修正战机航向。机组成员相互配合、缜密计算,选择最优投放点。

“可以投放!”随着指令下达,刘奕轩按下“投放”按钮,空投物资同货台沿尾舱滑轨滑出,精准落到指定区域。

“这次训练环境复杂、难度较大,参训飞机列装不到一年,对整个团队来说,是从‘0’到‘1’的突破。”该团团长刘鑫说,通过此次训练,团队具备了新机型中件货台空投能力,为后续教学训练改革与主战能力生成积累了经验,也为海军航空兵运输机物资投送增添了新的手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