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2集团军某旅统筹优质资源提升教育质效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周嘉政、董迎港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2-08-07 06:31:43

第82集团军某旅统筹优质资源提升教育质效

联教平台实现优势互补

“在监狱中,在法庭上,李大钊始终大义凛然,坚贞不屈。面对敌人,他毫无畏惧走上绞架,从容就义,时年38岁……”7月底,第82集团军某旅官兵来到李大钊纪念馆,在讲解员的讲述中回顾先烈英勇事迹、接受精神洗礼。这是该旅统筹优质资源提升思想政治教育质效的一个场景。

“青年官兵作为‘网生代’,在思想观念、价值取向、行为方式上有着鲜明的时代烙印。因此,教育者的思维方式也应因时而变。”该旅领导说,他们在工作中注重统筹利用优质教育资源,与驻地党校、红色教育基地等建立联教平台,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提升思想政治教育质效。

实践中,他们抓住重要纪念日、新兵下连等时机,组织官兵到驻地红色场馆参观见学,通过现地走访、故事讲述等强化教育感染力;构建“部队+家庭”联教渠道,邀请官兵家人通过网络平台传视频、送寄语等,坚定官兵军营建功决心;邀请优秀青年典型走进军营,开展“青春风采与青年使命”座谈会,强化官兵担当意识。

前不久,下士吴浩然休假期间到平津战役纪念馆参观。指导员仇金鹏了解情况后,及时与他进行视频连线。千里之外的纪念馆里,吴浩然一边参观,一边讲解革命文物背后的红色故事,为战友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云党课”。“联教联育拓宽了教育渠道,也启迪我们不断创新教育方法。”仇金鹏说,该旅很多干部受此启发摸索新的教育方式,深受官兵欢迎。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