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起枪能战斗,放下枪能救护!新时代全能女兵没人反对吧?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袁君博 卢芝锐 梁晏铭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2-08-09 00:13:44

在海拔4300米的喀喇昆仑高原腹地

新疆军区某火力团

有一群高学历、强能力的新时代“全能”女兵

这群年轻的女兵来自祖国大江南北

她们从地方高校华丽转身

成为光荣的喀喇昆仑卫士

卫生连里,她们钻研各项业务知识

为部队一线官兵送去最及时、贴心的医疗卫生服务

训练场上,她们积极练兵备战

苦练杀敌本领,练就了全面的战术素养

阿斯穆姑丽·依马穆,新疆喀什人,2020年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从西南政法大学应征入伍,献身国防事业。在蜕变为边防女兵的过程中,她始终牢记军人生来为打仗的使命,苦练军事技能,不断提高打仗本领和为兵服务能力。阿斯穆姑丽·依马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当初从军的初心:让铿锵玫瑰绽放在雪域高原!

穆宇,郑州师范学院在读生,2021年3月,她剪断及腰长发携笔从戎。入伍前她长相甜美爱好唱歌跳舞,入伍后她面容坚毅喜欢“舞枪弄炮”。作为一名卫生员,穆宇始终秉持连队连魂:“先当战斗员再当救护员”。擒拿格斗、运动射击、掩体构筑等各种军事技能样样精通,与战斗连队的官兵比赛也不落下风,一年多时间里,她历练成一名合格的边防女兵。

寇党双,毕业于西安培华学院护理专业,一直以来有着强烈军旅情节的她,毕业后毅然选择了参军入伍。脱下护士服换上迷彩绿,转变的是职业,不变的是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入伍四年以来,寇党始终牢记使命,苦练打仗本领,不仅为部队官兵提供了高质量的医疗服务,还带出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边防女兵,受到了全团官兵的一致好评。

徐潇彤,于2020年9月在河北医科大学应征入伍。当兵不展风云志,空负理想令人忧。每当想起两年以来在军营的点点滴滴,她都无比感谢当初勇敢的自己。从选择学医为人民服务,到穿上军装护国家安宁,她的成长也展现了当代青年人的担当。

木可代丝·玉素甫,2021年3月,她怀揣着军营梦从新疆医科大学应征入伍。入伍以来木可代丝·玉素甫在训练中刻苦认真,不断提高自身技术水平,在军营奉献着自己的别样青春。背起药箱救死扶伤,手握钢枪征战沙场,她正向着成为合格战斗员不断前行!

白衣天使向“战”而生

卫勤保障只为打赢

 

巍巍喀喇昆仑

见证着这群女兵的成长与蜕变

更见证着她们永恒不变的忠诚信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