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十一集团军某旅:身边榜样催生精武动力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杨兴灿 曹栋 责任编辑:王凤 2022-08-09 09:05:06

第八十一集团军某旅

身边榜样催生精武动力

解放军报讯 杨兴灿、曹栋报道:被集团军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后,又被家乡表彰为“强军精武河南兵”……7月27日,听说三级军士长白晓兵获得家乡政府表彰的好消息,第81集团军某旅修理连指导员刘思佳便在连史册上郑重记录下来。他说:“将战士获得的荣誉记录在连史册上,不仅能激励本人更加努力,而且利于形成崇尚荣誉、争当先锋的氛围,引导官兵比学赶超、精武强能。”

“荣誉是军人的第二生命,用好荣誉激励举措,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该旅领导介绍,自《军队功勋荣誉表彰条例》颁布实施以来,他们着力构建荣誉激励机制:在连队设立连史册、荣誉墙,在营队设立金牌榜、功劳簿,在旅队设立灯箱牌、功勋柱,有效激发了官兵练兵备战热情。

笔者在该旅作战支援营看到,廊壁上一块块创破纪录奖牌熠熠生辉。据教导员崔雄介绍,营里很多官兵在军事训练比武或创破纪录活动中摘得桂冠,他们把这些官兵的照片、姓名和成绩公布在金牌榜上,既增强了上榜官兵的荣誉感,又让大家学有榜样、赶有目标。下士熊葵一直位居金牌榜上3000米跑课目榜首,他说:“每次看到自己的名字上榜,自豪感便油然而生,同时也多了一分保持纪录的压力。我感到,唯有加倍努力,才能不负这份荣誉。”

身边榜样催生精武动力。刚下连时,新兵梁园因训练强度大一度产生畏难情绪。从荣誉墙上了解到班长王培君的事迹后,他找到了追赶目标,自我加压苦练专业技能。前不久,单位组织阶段训练考核,他多个课目成绩都名列前茅。如今的梁园信心倍增,他说:“我要以老班长为榜样,立足岗位、刻苦训练,争取早日在连史册上留下精彩的一笔。”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