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实投砺鹰翼,海军航空兵某旅锤炼全时段作战能力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王立敏 张斌 张越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2-08-16 06:25:43

海军航空兵某旅锤炼全时段作战能力——

夜间实投砺鹰翼

■王立敏 张 斌 张 越

空中战机携弹轰炸,地面靶场惊雷炸响。夏日,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旅一场实弹实投训练,在夜间展开。

战机携弹升空,拖着尾焰直冲云霄。到达靶场空域,前舱飞行员张航紧盯导航雷达,驾驶战机进入攻击航线;后舱飞行员宫元硕快速搜索地面靶标。

“‘敌’跟踪!‘敌’跟踪!”急促的告警声,为飞行员实施对地突击增添了变数。夜幕笼罩之下,张航驾驶战机连续机动规避,摆脱了“敌”跟踪。

判明“敌”阵地位置后,张航操纵战机不断调整飞行高度和姿态,为投放炸弹创造条件。

瞅准时机,宫元硕果断按下发射按钮,并对靶标进行稳定跟踪瞄准。10秒、9秒、8秒……随着一声巨响,靶标区域烟尘腾起。

随后,后续战机依次进入攻击航线,对目标区域展开多轮精准轰炸。攻击完成后,战机规避开航线上的层层伏击,顺利返航着陆。

“受地形、能见度等因素影响,夜间实投训练需要飞行员对高度、速度和投弹时机的把控更加精准。”该旅领导介绍,在连续2天的实弹实投训练中,部队先后投放炸弹数十枚,锤炼了全时段作战能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