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战区结合军事演练组织政治工作要素多级联训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刘向、郭丰宽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2-09-03 06:32:10

西部战区结合军事演练组织政治工作要素多级联训

融入指挥链 强固“生命线”

西北大漠,一场要地攻防演练激战正酣。远在千里之外的某指挥大厅内,无形的交锋早已展开。红方指战员受领任务后,第一时间将指令发至各要素席。随即,军事参谋紧锣密鼓筹划进攻方案,政治工作诸要素同步联动。

随着演练逐步展开,各层级指挥机构依据演练动态适时调整政治工作方案,确保“生命线”在战斗一线显效生威。这是近日西部战区政治工作部结合军事演练,组织“战区联合指挥政治工作要素多级联训”的一个缩影。

据介绍,西部战区坚持基于实案、盯着实战、研处实情,将政治工作要素演练直接嵌入军事演练,推动战时政治工作从概略化向精准化转变。

战时需要什么,政治工作要素联训就练什么。为让荣誉更加及时有效激励战斗一线官兵,西部战区政治工作部组织局积极探索优化战时立功受奖申报程序。“政治工作是为战斗力服务的,一切助力打赢的手段我们都要探索。”该局领导说。

“以往,政治工作要素联训质效很难评判,如今我们将其融入军事演练,以对抗结果评判质效,让训练更有针对性。”演练结束,西部战区政治工作部领导告诉记者,以此次联训为契机,他们复盘反思平时政治工作中不利于战斗力提高的矛盾问题,梳理总结出战前动员、精简程序等方面10余种经验做法,并根据暴露问题建立台账,定人限时落实责任清单,确保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