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卫戍区某团:“云端教育课”激发精武力量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马思博 责任编辑:王凤 2022-09-13 10:00:58

北京卫戍区某团

“云端教育课”激发精武力量

解放军报讯 马思博报道:院校讲师与基层官兵“面对面”,共话英雄战史,感悟先烈精神,砥砺强军斗志……近日,北京卫戍区某团官兵通过“云端教育课”,聆听了张思德干部学院老师的精彩授课。相隔千余里,官兵围绕弘扬张思德精神与该院老师线上互动交流,课堂气氛热烈。

据介绍,该团结合任务点位比较分散的实际,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搭建线上施教平台,邀请驻地院校专家、教授把当地红色资源纳入“云端教育课”,通过线上授课的方式实现“一地资源、多点共享”,不但丰富了课堂教学内容,而且以多样化方式吸引官兵参与,引导大家在学思践悟中赓续优良传统、培塑忠诚品格。

实践中,授课人借助音频、动漫、图表、短视频等形式,将鲜活的故事、生动的场景等直观地呈现给官兵,让大家在轻松的体验中接受教育、学有所获。同时,该团还调整完善授课内容和方法,并组织示范观摩等活动,进一步提升教育质效。

在此基础上,该团还主动联系任务点位所在地的红色场馆,与其商定建立线上联教联育机制,定期组织官兵与管理人员开展线上线下交流互动,不断拓展线上施教渠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