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信丰县76名民兵骨干取得军训教官资格证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张凯波 兰善喜 责任编辑:王凤 2022-09-13 13:28:22

江西省信丰县人武部选拔军训教官

76名民兵骨干取得资格证

中国国防报讯 张凯波、兰善喜报道:9月4日,江西省信丰县人武部对89名民兵骨干进行考核,76名取得军训教官资格证。

信丰县6所高级中学每年有近8000名高一新生需要接受军训。前些年,各中学依托地方相关培训机构完成军训任务,因组训人员素质参差不齐,很难保证效果。

“学生军训是深化国防教育的有效途径,作为地方军事机关要主动担责作为。”该人武部党委研究决定,从参加集中轮训的基干民兵中,挑选思想素质好、军事技能精、作风纪律严、组训能力强的民兵骨干,经培训后上岗,分批次承训6所高级中学的学生军训任务。

随后,该县人武部联合地方相关部门,在县民兵训练基地进行为期4天的岗前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军事理论、队列动作、单兵战术动作、轻武器射击示范等10多个课目,参照部队“四会”教练员要求,对组训方法、管理能力、会做思想工作等方面内容进行系统学习。

军训教官的良好精神面貌,让地方教育部门和学校师生赞不绝口。一位学校领导对笔者说:“往年依托地方培训机构进行军训,缺乏‘军味’‘战味’。今年一看军训教官,就感觉大不一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