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战区海军某支队开展“喜迎盛会、学用法规、争创佳绩”主题活动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陈典宏  吴方兵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2-09-21 08:14:16

南部战区海军某支队开展“喜迎盛会、学用法规、争创佳绩”主题活动——

砥砺奋进,锻造法纪严明海上劲旅

■解放军报记者 陈典宏 特约记者 吴方兵

战鹰掠空,战舰蹈海。金秋时节,南部战区海军某支队一场舰机协同综合保障演练考核在海天之间拉开帷幕。

演练全程,该支队机关考核组实时跟进。他们坚持严字当头,依法依规进行考评打分,督导部队抓住海上砺兵时机,提升真打实备水平。

考核结束,该支队随即深入开展“喜迎盛会、学用法规、争创佳绩”主题活动。他们通过组织“喜看十年变化,赞颂辉煌成就”大家谈、开展“学法规、用法规、守法规”典型分享会等形式,引导官兵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立足岗位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0年来,全军各级以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强化听党指挥、看齐追随的责任担当,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守各项法规制度,把维护核心、听从指挥作为第一位职责,确保习主席决策指示落地见效。”活动中,随舰出海的该支队领导的发言,引起官兵共鸣。

在法治春风里,强军之魂牢牢铸就;在法治轨道上,强军之要聚焦聚力;在法治阳光下,强军之基坚如磐石。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所见所闻,官兵纷纷表示,依法治军带来的内在变化,有力推动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在部队落地生根。按纲施训从严治训、选人用人公开透明、追责问责依规依纪……坚持一切按章办事已成为各级自觉,制度笼子越扎越紧,部队风清气正,能打仗打胜仗能力持续提升。

“我们始终坚持依法治军、从严治军,用法规制度约束官兵思想行为,部队战斗力建设迈入快车道。”该支队领导介绍,他们组织机关人员严格对照政策法规清单、使命职责清单、日常工作清单和负面行为清单落实整改,进一步强化大家的依法按纲抓建意识,推动基层建设再上新台阶。

“现在,我们连队迎检次数少了,基层负担轻了。”分享会上,一名基层文书谈及部队依法按纲抓建带来的可喜变化时说,支队党委立起“练为战”鲜明导向,拿出新举措、硬办法,研究完善加强机关工作统筹的措施,会议检查明显减少、登记统计更加规范,“少了‘五多’的羁绊,基层自建更添活力动力。”

制订常委参训督训10条纪律,公开设立意见箱、网上信箱,充分保障官兵知情权、参与权、建议权、监督权……某勤务船大队的经验获得官兵好评。该大队参谋长王英伟说:“近年来,基层部队治军理念、治军方式发生根本性转变,法治信仰、法治思维深入人心,部队风气持续向上向好。”

军规生威,铁纪发力。该支队官兵纷纷表示,一定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忠诚维护核心、矢志奋斗强军,努力锻造法纪严明、坚不可摧的海上劲旅,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