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0集团军某陆航旅跨昼夜演练影像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陈凯 刘雨辰 吴 晨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2-09-22 06:55:15

掠空突击淬剑锋

——第80集团军某陆航旅跨昼夜演练影像

■陈凯 刘雨辰 吴 晨 摄影报道

近日,第80集团军某陆航旅在塞北草原展开一场跨昼夜实兵实弹演练,锤炼部队突击作战能力。

正午时分,塞北某机场。伴着发动机隆隆轰鸣声,数架战机腾空而起,投入演练行动。

辽阔的草原上空,飞行员驾驶满载弹药的武装直升机灵活机动,低空隐蔽向目标空域突防。“发现目标!”飞行员迅速调整飞行姿态、建立攻击航线。接到发射指令后,导弹如利剑出鞘,直刺目标。

夜幕降临,战机完成油料补给、弹药装填后再度升空,新一轮火力突击随之展开。

“前方有‘敌’防空火力,注意规避!”飞行员操纵战机下降高度,加大速度抵近目标。锁定目标后,果断按下发射按钮。导弹呼啸而出,拖着尾焰划破漆黑夜空。霎时,攻击目标应声爆炸。

临危不惧,淬炼胆魄。就在飞行员驾机退出攻击航线时,战机突遭“敌”雷达锁定。飞行员立即实施大坡度转弯,同时释放干扰弹。随后,飞行员快速研判战场态势,驾驶战机加速向“敌”雷达阵地机动,使用多型武器实施火力打击。火光冲天,硝烟弥漫,“敌”雷达阵地被成功摧毁。

夕阳下,战机实施低空突防。

驾机起飞前,飞行员示意做好准备。

战机发射导弹打击“敌”目标。

夜间训练中,战机释放红外干扰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